让成长更美好,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不一样的第二课堂

2019年11月13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七八年级的学生到新郑市辛店镇开展了二十公里的徒步远足活动,一千多名孩子,漫步在乡村古道上,用脚步丈量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岳泉水说:徒步,作为最简单又最有意义的一种健康活动方式,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不怕困难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享受徒步之旅的每一站。同时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队列行进纪律,注意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同学们齐声响应,个个精神抖擞,开启了徒步之旅。

活动中,学生们来到新郑市辛店镇北靳楼村、赵家寨煤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欧阳文忠公园及光大国际环保有限公司。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徒步活动是学校为学生搭建的磨练意志、锻炼体魄的平台,也是参加社会实践,开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中学的学子将以此为契机,带着高昂的斗志出发,用行动展现新时代学生的精神与活力!(黄鹏媛/文 王茹楠/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