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黄河博物馆感受黄河精神 普惠路二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4日13:46

来源:大河网

  普惠路二幼党员参观黄河博物馆

大河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特组织党员前往黄河博物馆,学习、了解黄河历史。

上午十点,普惠路二幼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从序厅开始,依次参观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人水和谐六个展厅,老师们通过倾听讲解、参观展厅内馆藏文物、观看视频《黄河自然概况》,详细地了解了黄河自然地理地貌、气候特征,充分感受到了悠久的黄河文明发展历程和灿烂的黄河文化,同时对黄河治理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不时提出疑问,与讲解员交流探讨,加深对黄河文化的了解;不时驻足展厅前,仔细观看文物标本,阅读历史文献,深入了解黄河文化精髓。

滚滚黄河奔腾不息,中华文明绵延不绝。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师生中间大力开展黄河文化主题教育,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带领师生领略母亲河所塑造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刚毅不屈的鲜明气质,让历史文脉在师生之间传承,让文化自信在幼儿心中根植。(胡元贝/文 王鹏成/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