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到访郑州11中

2019年11月14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郑州11中迎来了河南省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100余名校级领导。

作为本期培训的专家,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作题为《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 “立人教育”凸显价值引领》的主题报告,从“高考新政实施情况、新高考改革带给我们的启示、普通高中面临的挑战、普通高中的应答之策、高中教师的成长途径”五个方面,深入解读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国家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以及“一省一市”实施新高考的经验和山东省新高考的方案,为大家剖析了新高考带来的新挑战,并对河南新高考进行展望。

郭勤学以生动的实例、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片,围绕“坚守立德树人,整体谋划学校发展;立足学会选择,系统重构育人秩序;秉承学为人师,着力提升教师素养”等方面,着重讲解普通高中的应答之策和教师的成长途径。报告深刻而透彻,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学员们拿起手中的笔和手机记录精彩的内容。

当天下午,培训班学员分为十组进班听课,之后参观了校园、校史馆、教学楼、桃林广场等教育教学场所,观看了学生社团展示活动。各社团施展十八般武艺,社团展示精彩纷呈,令大家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郑州11中教育理念新,教师素质高,校园文化氛围浓郁,育人模式富有特色,办学成绩丰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