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校长考察团展示全真课堂 郑州小学生打开国际化视野

2019年11月1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协会河南区办公室主任宋姿宁、华北区域市场总监孟子晰、河南办公室海外项目经理马艳洁等陪同悉尼圣马龙学院校长MargaretGhosn、副校长PatriciaFrancesVeness及中小学教学主任JessicaCarolSuzetteBroudo和ClaudetteNjaim等一行人赴郑州华信剑桥小学和郑州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进行为期一天访学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郑州中小学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郑州华信剑桥小学和郑州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两位校长分别对澳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澳洲圣马龙学院的Jessica和Claudette两位老师现场也开展了原汁原味的澳洲特色课程教学,课程形式灵活多变,通过视频和ppt展示澳洲地理社会环境以及历史的发展。同时,澳洲Jessica和Claudette老师也展示了以趣味问题为导向的澳式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程讨论中。在课堂提问的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赢取老师们从澳洲带来的小礼物——koala(考拉公仔)。澳洲中小学全真课堂的教学展示,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到澳洲特有的文化以及中澳课堂的不同授课模式,大大开阔了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

澳洲全真课堂结束之后,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马东方老师也展示了一堂具有中国特色的英语课程,他全程英文授课,把一个关于奉献的故事讲得绘声绘色,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文化交流过程中,中澳双方校长就各自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以及授课方式进行了沟通探讨,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课程结束之后,为了表达对澳洲校长考察团的欢迎,郑州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还精心安排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武术表演和交响乐,引得澳洲代表们赞叹不已,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访问结束后,作为东道主的两所学校代表分别准备了中国特色剪纸、书法及茶具赠送给澳方代表,希望把中国特色文化弘扬到国外。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