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现身太空教育论坛 寄语珠海高校学子

2019年11月19日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1月19日电 (邓媛雯 刘思思)“从事航天等特殊行业,要以浓厚的兴趣做基础,更需要刻苦的专业学习和训练。”19日,“2019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太空教育分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现身其中,对太空教育寄予厚望。

杨利伟和北理工珠海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的大学生进行座谈。 主办方供图 摄

  “在太空舱通过舷窗注视广袤的太空和地球,深切地感到人类的伟大,却又感到人类的渺小,让人不由感到没有理由不热爱地球这个美丽的家园。”杨利伟表示,航天事业需要高水平的技术人才,未来航天事业对生理素质的要求将逐渐降低,对专业知识的要求将更高,希望通过太空教育的推广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航天事业。

  不久前,中国发布了已掌握的航天技术和资源,对此,杨利伟表示,中国有意愿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掌握航天技术,通过国际合作促进国际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对人类负责的态度,整合各国资源为人类的发展更好地服务。

  出席论坛前,杨利伟还和110名北理工珠海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的大学生进行了座谈。这些未来的航空人身着统一服装、列队整齐、训练有素的样子让他不禁感叹:“见到同学们让我不由地想到30多年前,我还在飞行学院当学员时的经历。‘空天不分家’,我和同学们也算半个同行,所以见到大家特别亲切,特别激动。”

  “很羡慕大家有这么好的学习资源和环境,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涯,好好学习。”杨利伟叮嘱年轻学生们:“我们要攻克的不仅是登月,更渴望登陆火星。我的希望是未来的中国航空航天员飞得比我更高、更快、更远。”(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