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河南各类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0%以上

2019年11月20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学校食品安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11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了10项履职承诺,其中一项提出,年底前,全省各类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开展“明厨亮灶”建设,是满足消费者知情权益的客观要求,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物储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自查及校领导陪餐等制度的重要手段,是提高监管效能、促进公众参与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当前河南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整体情况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但还有个别地区“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相对滞后,下一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有针对性地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年底前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0%以上;督促企业落实食品生产安全自查制度,自查覆盖率达到90%以上;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每周公开抽检结果,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达到100%。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