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1700余师生同上安全课

2019年11月2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9日上午,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开展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展前,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部署会议》,各年级班主任及相关任课老师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帮助学生分析该校应急消防的环境条件,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本班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上午9点45分,警报声响彻校园。各位老师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引导教室内的学生快速、有序撤离。途中,有老师带领着,学生们弯着腰、捂着口鼻,按规定线路,互相配合,沿着事先布置的疏散通道快速撤离。

到达操场后,各班班长随即清点了人数后上报主管负责人。经过3分钟42秒,全校1700余名师生均安全到达操场的指定位置,没有出现冲撞、拥挤现象,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关磊阐述了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是学校的职责,希望大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努力。(张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