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少年的你”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2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教师利用详实的案例分析、直观的图片展现等方式,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指导学生遇到欺凌时如何正确处理,保护自己;鼓励学生遭遇侵害时要勇敢面对,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教育学生拒绝暴力,抵制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健康的少年。

各班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全面排查班级是否有欺凌行为,针对反映出的问题加强与学生的谈话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他们化解校园生活中的小矛盾、小纠纷。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教育,使学生对同学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懂得同学之间应当相互理解,相互包容;遇到欺凌行为要敢于说“不”,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于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