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班拿到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一等奖

2019年12月11日15:40

来源:大河网

  荣获一等奖

大河网讯 几乎从零基础开始练习合唱歌曲,从接到任务到赴深圳参演只有短短40天的准备时间......11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实验中学获悉,该校2018级空军航空实验班在2019年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中,赢得全国一等奖、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是教育部首次举办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歌唱伟大的祖国”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展演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所学校的班级合唱代表队同台竞演,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河南省实验中学和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广东省深圳外国语学校等10所学校获得一等奖。

  现场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接到任务到赴深圳参演只有短短40天的准备时间。该校航空班的同学们在吴建新、楚贺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几乎从零基础开始练习合唱歌曲,但他们凭借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责任意识,通过刻苦认真的训练,一次次带给老师们惊喜与感动,同学们对音乐艺术的理解和把握不断进步,歌唱水平不断提高,并最终在全国舞台上惊艳出演、斩获大奖,为学校争光,更为河南添彩。

  合影

“河南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大多来自农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在来省实验中学之前,他们大部分人没接触过合唱,甚至没上过音乐课。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学校决定把班级合唱比赛的任务放在了航空实验班,让这些未来的空天卫士、天之骄子感受音乐的魅力、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该校艺体部主任吴建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当聚光灯的光芒洒在身上,我回想起之前训练所付出的点点滴滴,于是对这个舞台产生敬畏之情,总是需要一些人的付出才可以取得成就,总是需要一些人的努力才可以得到收获,台上十分钟的专注,来自台下恒久不变的努力。深圳,遇见你我很幸运。”参加演出的航空班程毅宁说。

在航空班学生张春晖看来,“信心是我们的制胜法宝,感谢指挥老师在训练时一遍一遍扣细节、扣音准,使第一次站在大舞台上的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放声歌唱,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观众,这也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这四十天过得好快,还真是挺舍不得的,但时光易逝永不回,往事却只能回味。当我发呆时脑子里哼着小曲儿时,当我再听到龙的传人时,当我抬头看祖国的蓝天时...那胜过一切的美好油然而生。这值得珍惜回味的一幕幕必定是我心中最美的宝藏!谢谢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最好的你们。”回望奋斗历程,航空班学生李科菁如是说。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