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荣获首届全国信息处理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11月26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获悉,该校工程经济学院蔡苗苗、王金源、王姣姣、张豪四位同学组成的文秘速录队在首届“亚伟杯”全国信息处理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王萌、梁珊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蔡苗苗代表中国参加中韩速记友谊赛,王萌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裁判专家库。

据悉,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北京市速记协会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48支代表队的220名国内选手及韩国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共设置信息采集、信息整理与传递2个大类,文字信息采集(看打)、音视频信息采集(听打)、紧急状态信息采集(蒙目听打),以及语义提炼、材料整理、信息缩编、PPT制作共7项内容,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信息采集与信息处理技能。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参赛选手整体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现场应变能力,通过竞赛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