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6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场《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在该校倾情上演。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演奏,以合唱、小组唱、独唱等形式演绎了22首经典曲目。活动旨在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据悉,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校演出京剧、昆曲经典戏曲作品和话剧、交响乐等优秀作品,计划安排400场;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持20所左右高校整合优质美育资源,为本地区特别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定向精准帮扶的美育志愿服务;组织高校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和中国美术馆等公共艺术场馆参加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精品展演等活动,计划安排75场左右;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支持80所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等传统文化项目,在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等方面开展传承基地建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