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超过80%的青少年缺乏运动

2019年11月26日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研究人员表示,全球超过80%的青少年缺乏足够的运动,他们成天将精力集中在电子屏幕上,甚少进行户外活动,这使健康受到威胁。

  报道称,2001年至2016年,在除阿富汗,萨摩亚,汤加和赞比亚外的所有国家中,体育活动均存在明显的性别差距,女孩的体育活动普遍落后于男孩,有85%的女孩和78%的男孩无法达到每天运动一小时的建议。

  世卫组织称,如今情况很严重,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使各国青少年进行运动,缺乏运动会危害他们的健康。研究作者里古斯霍尔德博士说:“现在需要制定紧急政策,尤其是要促进并持续让女孩参与体育活动。”

  报道称,这项研究在全球146个国家进行。结果发现,自2001年以来,11至17岁的人的体育锻炼几乎没有改善,以致于WHO提出的让青少年运动的全球目标不太可能实现。

  2018年,各国同意到2030年,将青少年缺乏运动的比例降低15%。但是,《柳叶刀》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如今男孩的运动状况有了些许好转,但女孩的运动量没有变化。

  WHO体育活动的首席专家布尔博士表示,WHO对这件事情的进展表示关注。她说:“这是一个重要问题。”她建议,青少年每天应进行一个小时中等强度到剧烈的体育锻炼,包括步行、骑自行车上学和玩游戏。

  布尔说:“这不是我们想要给孩子和青少年生活的良好开端。数据令所有人——父母,社区和卫生系统感到担忧。”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