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八周摘得“全国高校”桂冠 河南中医药大学官方微博,中!

2019年11月27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学校官方微博记者团

大河网讯 11月27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官方微博继2019年4月连续两周获得“全国高校”微博排行榜第一、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全省本科院校”第一之后,10月初以来,又连续八周摘得“全国高校”桂冠,实现了年度“十周”第一名。今年前11个月,该校官方微博浏览量达1.1亿人次。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官方微博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医药文化做文章,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仲景”宣传品牌。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中!

该校新媒体记者团微博部21名学生记者,在新闻中心带领下,在官方微博开设了“红色文化”专栏,及时以“视频、音频、图文、图片、文字”“五位一体”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学校党委在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新县、遵义等革命圣地,学校干部师生涵养红色基因;校园里,到处是红色文化宣传栏,师生熏陶红色基因;课堂上,教师讲授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课下,师生深度座谈、交流,共同感悟、弘扬红色基因等等,在全校范围内持续营造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学校官方微博记者团  

◆倾力打造“仲景”宣传品牌,中!

“把张仲景作为河南省中医药最高的旗帜、最响亮的品牌、最大的无形资产继承好、发掘好、弘扬好,2030年全面建成中医药强省”,这是《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提出的明确规划。为此,该校官方微博围绕“仲景”宣传品牌打造,专门设置了“中医药历史、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养生、中医药名师名家、中医药服务、中医中药、中医药国际化”七个子栏目,持续聚焦、深度报道学校在“仲景”传承人才培养、传承创新“仲景”学术思想、“仲景”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打造了独具中原、中医药特色的“仲景”宣传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全力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中!

在移动媒体进入加速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加快探索、构建网络育人格局,是高校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临的重大课题。该校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认真研究、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特别是新兴媒体建设管理规律,在掌握新手段、巧用新工具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成效明显:“四级联动”宣传格局逐渐完善,三支队伍进一步建强,以中文网、校报为主的8个校级传统媒体,以官方微信、微博为主的8个校级新媒体,以青春河中医、基础师生圈为主的64个师生新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在全校范围内打造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网络育人新格局。(通讯员:王秋安 秦元刚 吴晋一 杨才渝)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