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开展丰富多样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7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郑州11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日活动。

观看现代豫剧学习公仆精神

11月20日,学校第一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现代豫剧《重渡沟》。

豫剧《重渡沟》是根据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创作而成,生动展现了这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伟力,反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奋斗的崇高追求。现场,党员无不被马海明身上无怨无悔的公仆精神所感动。

参观红色基地增强党性意识

11月22日,学校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到郑州市红色教育基地——郑州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该场馆共分为“序言”“协商文化、源远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五个展区,以图文、雕塑、视频、实物、互动等展览形式,生动再现了郑州市政协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党员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也感受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观摩思政课争做好教师

11月25日,学校第三党支部开展“讲好思想政治课,争做四有模范教师”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观摩活动,党员教师深入教室,观摩郭志、屈远霄两位同志的思想政治课。

此次观摩活动,让在场每一位教师都深受启发。大家不仅知晓了以后课堂教学的重心和方向,也明白了把思想政治融入日常教学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并自觉承诺要坚持立德树人,传递正能量,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

除此之外,学校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手册》。第四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本支部“党员先锋岗”王罗帅老师《春风化雨润桃李,播撒爱心满十一》的感人故事。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为纪念京汉铁路大罢工牺牲的先烈而修建的郑州市二七纪念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11中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们武装了头脑,丰富了内心,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李晓彤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