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熊孩子偷玩爸爸手机2小时 充网游3000多元

2019年11月29日10:2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趁父亲不注意,9岁的儿子偷玩手机网游,短短两个多小时,先后充值18笔,共计3000多元。11月28日,提起这事,43岁的父亲杨先军就摇头和叹气。

  杨先军是孝感云梦人,现在青山区北洋桥光大粮油市场打零工,做搬运。他告诉记者,11月17日,他回老家,晚上大约7时左右,趁他洗澡的工夫,9岁的儿子鹏鹏偷偷拿他放在沙发上的手机玩。

  杨先军说,因为儿子平时就喜欢玩游戏,想到难得回一趟家,当时他并未太在意。洗完澡后,他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直到晚上9时多,杨先军无意中拿过手机,才发现短信里面,竟然有18条充值扣费短信,涉及金额3000多元。

  这些通过微信支付的扣款,来自“和平精英”和“迷你世界”两款游戏。其中,光“和平精英”一款游戏的充值就有14笔,共计2997元,一笔多则600多元,少则几十元,主要用于购买游戏“点券”。

  杨先军告诉记者,儿子常偷拿他的手机玩游戏,被他发现后删除了。这次儿子故伎重演,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竟然能充值成功。杨先军分析,可能平时看见他输密码,儿子偷偷记下来了。

  杨先军说,事发当晚和次日,他就联系“和平精英”的游戏发行方“腾讯公司”,对方让他联系“未成年人关怀部门”。可至今10天过去了,儿子误充的这笔钱,至今没能退回来。

  “我在武汉做搬运,早出晚归,儿子玩手机这笔钱,相当于我一个月的血汗钱”,杨先军懊悔不已,一想到这,他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11月28日,当着记者的面,杨先军再次拨通“腾讯健康游戏辅导热线”,一名负责未成年人关怀的工作人员让他继续耐心等待消息,并称按照公司工作流程,此类诉求反馈,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才有结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