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了整个师大神秘捐赠人竟是“他”

2019年11月29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助学金捐赠与发放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在这场名为“党拥军”的捐赠仪式上,捐赠人也来到了现场,他的神秘人身份也得以揭晓,他就是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爱心人士冷中玉同志。

2008年赴四川震区救灾,2010年赴青海灾区再救灾,2013年为四川雅安再捐献爱心,每年都为官兵献血,每年都慰问人民子弟兵……会场上浮光掠影般的视频远不能呈现出泠中玉的事迹,而“中国好人“的称号则是对他一切付出和贡献的回赠。

为什么大名鼎鼎的冷中玉却成为了神秘捐赠者呢?据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赵红杰老师介绍,原来冷中玉一开始捐赠的时候是匿名,冷中玉介绍自己是老党,名字叫红军。但是我们老师觉得这个事情有些蹊跷,就私下查了好久,终于把他的这个身份挖了出来,才发现他其实是中国好人冷中玉。

谈到为什么要匿名捐款,冷中玉说:“我父亲是一名参加解放战争的老兵,多少战友都牺牲了,咱们捐出来一点东西搁不住到处宣传。台州利奇马台风发生以后,我也是第一时间捐款了几千块钱,我也没有告诉他们名字。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咱们自己的事情,咱应该起带头作用,我好多事情都是不想透露名字,都是匿名。”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受资助的学生也来到了会场。谈到对受助学生的期望,冷中玉表示,现在国家环境和政策都很好,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爱党、爱国、爱父母、努力学习,将来报答国家和人民。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学志在仪式上也表示,期望受助学生能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强化操守、锤炼品行,将冷中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爱心接力下去,从“受助者”转为“助人者”,用爱心温暖他人,用行动回报社会,用知识建设国家。

社会事业学院2018级的贺薇薇是四名受助学生的一员,心中满怀感恩之情:“我受到冷中玉叔叔的资助,犹如雪中送炭。冷叔叔这种善举真的是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他不仅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更是社会上一缕温暖的光芒。”

说到对未来捐资助学的打算,冷中玉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我会义无反顾地把助学这样的好事做好,把善事做实,但仅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大家都能帮助和关注助学,让教育之风在牧野大地上发扬传播开来。

与“中国好人”称号一同在冷中玉身上闪光的还有他的党员身份,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冷中玉多次提到了共产党员的身份。正是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才使得冷中玉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坚持做好事如同做分内事不留名。

这个冬天,这位姓冷的“好人”党员温暖了整个师大。(通讯员 刘燚飞 陈可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