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河南工业大学学子斩获欧拉全球青年共创计划汽车设计大赛最高奖

2019年12月02日09:4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工业大学送选作品“YoungBreath”斩获大赛最高奖“欧拉青年创造力大奖”并获得奖金人民币20000元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 王谦)11月29日,由长城欧拉汽车、凤凰传媒集团主办的“欧拉全球青年共创计划”颁奖典礼在广州国际车展盛大举办。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刘嘉明、曾开垂两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Young Breath”勇夺全场最高奖“欧拉全球青年共创大奖”,获欧拉青年创造力奖金20000元,另外,李飞越、孙纪越等6位同学的作品分别夺得优秀及入围奖;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教授受邀作主旨演讲并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右一)为此次大赛优秀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欧拉全球青年共创计划”汽车设计大赛是面向国内及海外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公开征集、选拔优秀青年创意设计作品的专业赛事。大赛颁奖仪式由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主持。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国及海外高品质参赛作品1400余件,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只有6件作品进入决赛。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共选报15件作品参赛,最终刘嘉明、曾开垂两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Young Breath”凭借精巧的设计和创意从14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入围决赛并斩获大赛最高奖。此次大赛组委会为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专属拍摄的宣传视频点击率达到了46万次,大赛官方网站点击率达到1.8亿次,通过“欧拉全球青年共创计划”大赛,为河南工业大学教学模式改革的良好成果起到了积极的媒体传播效应。

参加颁奖仪式入围参赛选手合影

河南工业大学夺得全场最高大奖“Young Breath”两位未来汽车设计师从用户角度出发,去发现那些车中人的故事:女性、家庭用户是欧拉R1的消费主导,车身小巧空间却大,是一辆方便接送孩子的车,因此在作品中设计了大面积半透明的车身材质,便于孩子观察行驶中周围的风景与事物,让孩子在车内也能与外界相融合。他们用设计完成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家庭情怀与感受上的优质体验。

这是设计艺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学生2019年在勇夺“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十强、“中国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最佳商业价值奖、“中国汽车设计大赛CDN”最佳单项奖之后,本年度再次获得国际高级别工业设计赛事大奖,是设计艺术学院“导师工作室”教学改革模式实施后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对交通工具设计工作室教师团队坚持“针对性技能训练”“研究性认知分析”“高级别设计竞赛”“综合性课题实践”创新教学方式的肯定。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