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2日2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举行。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艾滋病防治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完善艾滋病、重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组织优势,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加强健康教育,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医药卫生报社、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东新区红十字会协办。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近年来一直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工作,利用新生入校教育时间、“世界艾滋病日”和社团活动日时间,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设健康教育课、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现场问卷调查、知识竞赛、观看艾滋病宣传短片、设置自愿检测咨询台等形式,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的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同时,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