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规范 知礼仪 正行为——郑州11中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强化月活动

2019年12月03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内高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11月29日,郑州11中开展了以“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中学生”为主题的“行为规范强化月”活动。

和“规范”一起成长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结合学生日常具体言行表现,组织学生利用班会学习《学生行为规范承诺书》;在校园布置宣传展板,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规范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和“榜样”一起进步

学校每年开展“最美教师”、“最美学生”、新疆部“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以身边榜样感染人、鼓舞人、影响人,将优秀品质转化为身边可学习的榜样,让广大学生重新审视自己,见贤思齐,有效促进了学生道德行为的养成。

和“文明习惯”一起同行

学校副校长张磊谈到,新疆班学生远离家人外地求学,对新疆班学生开展养成教育,不能纯粹进行“约束性”、“限制性”和“管教式”的教育方式,而是组织学生开展喜闻乐见的、形象化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升旗仪式、校园展板、每月一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新疆部学生热米兰木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摒弃不良的行为习惯并积极监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为学校的规范化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规范了学生的行为习惯,展现了新疆部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在巩固“行为规范强化月”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系列文明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激励师生不断努力前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