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宪法” 郑州11中开展主题升旗仪式

2019年12月03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郑州11中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升旗仪式。

全校师生列队肃立,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入场,《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郑州11中副校长张磊带领师生集体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内容,让师生进一步走进宪法、了解宪法。党委杨志娟书记做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讲话。杨书记简要回顾了宪法发展历程及“国家宪法日”的确立过程,阐述了加强宪法宣传和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全体师生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理好民主与法律、权利与义务以及个人与国家、社会的关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

郑州11中开展“礼赞宪法”宣传周活动,学校还将通过大会宣讲、集体诵读、课堂教学、校园广播、大屏播放、板报、手抄报等形式,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每一位十一中人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拥护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此次升旗仪式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学校师生接受了一次法制教育,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自觉学习宪法、忠于宪法、拥护宪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