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送温情 郑州11中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12月03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网讯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促进校园内外育人环境建设,郑州11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11月30日,郑州11中召开期中考试家长会,在校园络绎不绝的家长中间,多了一抹闪亮的颜色。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有的热情地给家长们领路指引,有的耐心地给前来询问的家长进行解说,有的免费给家长们发放学校资料……原来是学校党员志愿者前来服务了。每一位志愿者都面带微笑,热情周到,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11月22日,郑州11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就已启动。每天早上和中午,学校西门和北门口都有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组织学生文明有序出入校门,有的对学生进行入校纪律及安全教育,有的帮忙打扫校园内外环境卫生,有的有序摆放校门口共享单车,有的温情提醒校园来往行人、车辆文明交通……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但志愿者都已早早上岗;中午,学生放学、其他人进入休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在这寒冷的季节,他们像一道暖阳,让11中的校园温暖四溢。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志愿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一方面也让学校校园变得更加文明、有序、美丽。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美化家园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