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文学院举办“杏坛·文苑——校园初心 回归书写”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03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共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郑州大学学生处主办,郑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杏坛·文苑——校园初心 回归书写”主题活动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杏坛举行。

活动现场设有展览区和体验区。几块弧形草坪间的廊道被开辟为本次活动的展览区,展出优秀课堂笔记、书法作品乃至古籍誊抄,品类丰富。作品或用细绳穿好挂在展板框中,或有序陈列在三张展桌上,便于师生们近距离欣赏,感受优秀书写的魅力。

体验区设在杏坛中心,长桌上整齐摆开软笔、硬笔、各色宣纸和书签等书写用品,参与者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书签,自由创作独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还可以在卷轴上留下心声。另有文学院的部分同学现场为观展者书写创作,赠予留念。

本次展出涉及各个专业领域的作品百余件,充分体现了郑州大学文、理、工、医学生们的书写素养和专业水平,唤起师生们的书写初心。(通讯员 杨喻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