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吃蜜薯现场”:河南一职校学生每人免费领20斤

2019年12月05日11: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一段职校给3000名师生免费发红薯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学生们排队领红薯、提着红薯、吃着红薯的画面让不少网友心生羡慕。12月4日,北青报记者获悉,这一幕发生于11月13日,发放的红薯是从商丘商贸学校种植基地摘的,当天通知学生免费领红薯,每人20斤,现场还提供烤红薯的服务。有学生调侃,该学校是烤薯学校,校园也成了大型吃蜜薯现场,但其实大家内心很感动,也很开心。

  近日,一段职校给3000名师生免费发红薯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有网友表示羡慕,也有网友感叹“又是别人家的学校”。视频中,有学生介绍,商丘商贸学校是一个职业学校,开设有种植养殖专业,学校也配备了种植基地,发放的红薯就是学校种植基地采摘的,也是基地实验的新品种。

  12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学校了解到,商丘商贸学校(睢阳区综合高中)是河南商丘睢阳区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11月13日,该校给学生免费发了6.6万多斤的烟蜜薯,当天上午10时许,学生们收到通知后排着队去学校仓库领红薯,阳光和煦,校园热闹非凡。有学生说:“太给力了,每个学生都可以领取20斤烟蜜薯,放学回家可以和家人一起吃烤红薯啦。”

  据了解,为保证蜜薯的口感、甜度和食用安全,学校所发放的烟蜜薯均从商丘商贸学校基地采摘,从培育幼苗到结出果实,全部由学校基地负责。为保证新鲜度,蜜薯也是发放前两天刚从地里采摘,发放前一晚连夜送到学校仓库的,当天直接发到学生手中,每一份蜜薯都配备了一个手提袋,方便学生携带。

  “我们都调侃学校是烤薯学校,校园成了大型吃蜜薯现场,其实内心很感动。”有学生说,刚收到学校通知说发放蜜薯时特别震惊,毕竟这样大规模地发放比较费事,感觉不太可能,但内心还是开心。“发放时还提供了现场烤蜜薯的贴心服务,校园里到处都是提着蜜薯的同学,画面特别美好。”

  汽修与机电专业2019级学生刘雨鑫说:“这是她第一次上寄宿学校,收到学校给学生免费发的蜜薯,感觉非常幸福。”旅游专业2017级学生赵盛豪说:“在学校生活了三年,即将毕业了,满满的不舍,这些香甜的烟蜜薯就和商贸学校一样,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据商丘商贸学校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一直秉持“办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这样的教学理念。此前,校长怕学生夏天被蚊子叮咬,免费发放过爱心蚊帐,高考期间接送考生也送出过爱心午餐,为学生提供水、牙膏等。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