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11中,收获满满!” 河南省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讲啦

2019年12月0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河南省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郑州11中开讲,来自省、市各级各类学校的70余名校级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作题为《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立人教育”凸显价值引领》的主题报告。郭校长谈到,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面临着教育教学秩序、育人方式等方面的新挑战,要注重“一个中心”“一个奠定”“三个适应”,即以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为中心,适应社会生活、适应高等教育、适应学生未来职业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新高考既是压力也是动力,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践,郭校长表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整体谋划学校发展;立足学会选择,系统重构育人秩序;秉承学为人师,着力提升教师素养,“弯道超车”也能迎来变革提升、体现价值新时代。

下午,培训班学员分十组进班听课,之后参观了校史馆、新疆部活动中心、行健馆、创客中心、物联网生物园、桃林广场等场所,大家一路上聊感受,谈想法,其乐融融。“11中育人方式很有特色” “文化氛围浓厚”“各种活动充实又丰富”学员们纷纷感叹道,“来11中,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