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大学生连续7年到医院送手织围巾,家属落泪

2019年12月09日09: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12月7日,尽管郑州的天气越来越寒冷,但总有一些热心人给这个城市带来温暖。今天凌晨5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第七任队长李小龙,带领20多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郑州东风路上的免费爱心粥屋,要将他们亲手织成的120条围巾送给在此就餐的一线环卫工人。

  当得知这些爱心围巾是大学生志愿者用义卖报纸所得的钱,买来毛线一针一线亲手织成的时,免费爱心粥屋的发起人蒋爱荣女士也被深深感动,一再替环卫工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在爱心粥屋的厨房,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帮忙将桌椅板凳一一搬出,摆在门口空地上。随后,附近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赶来,静静就坐,等待免费早餐的开始。

  早上6时许,简短的就餐仪式结束后,大学生们便将装满围巾的袋子从粥屋搬出,整齐摆放在就餐现场,蒋爱荣女士带头将一条柔软的围巾系在一名环卫工人脖子上,随后,大家有序领取。

  吃着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脖子上系着大学生们亲手织成的围巾,环卫工人顾女士称社会上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关心她们,天气再冷,心里也是暖烘烘的。

  ”我们购买毛线的资金来源是我们利用节假日上街义卖报纸和卖废品所得,总共筹集到了3997元。“现任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任真说。

  上午9点30分,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郑州人民医院住院部,向在这里治病的贫困患者送出了40条围巾。

  据现任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小龙称,今年他们这个团队一共织出围巾220条,坐垫120块,围巾除了发放给环卫工人外,还有一部分送给了在医院治病的困难患者,剩下的送给大学周边的农民工,编织的120块坐垫,送到了郑州公交三公司906路公交车上,直接铺在座位上。

  在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爱心的同时,早上7点许,河南慈善总会启元公益慈善基金、河南豫储集团分别向免费爱心粥屋捐赠1500斤苹果。蒋爱荣女士表示,这些爱心苹果将在早餐上向就餐者发放。

  李小龙说:”我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5月13日,到如今已经7个年头,每年冬天都会组织志愿者参加爱织暖冬活动,这7年间一共织出了2200多条围巾。“据了解,由爱心人士蒋爱荣带领13名志愿者开办的”免费爱心粥屋“也是2013年发起的,7年间有将近32万人次享受了这里的爱心早餐,参与的志愿者达到了36000多人次,而送出的馒头已超过600000个。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