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临近 大学生绘制“学霸”井盖涂鸦提醒努力学习

2019年12月16日09: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邢玉云 王东林)“都舍不得踩了!”近日,一些创意十足的涂鸦井盖出现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这些井盖紧挨着学校图书馆和教学楼,令很多路过的同学驻足观赏。有学生将这些绘着小王子、机器猫等涂鸦的照片发布到网上之后,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太可爱了!”

  图为“小王子”井盖涂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据悉,此次井盖涂鸦是由该校校学生会宣传部所绘。“井盖涂鸦不仅能美化校园,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丝趣味,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井盖事故的发生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屈灵玲表示,此次涂鸦准备过程中,该部门同学专门建立了一个上传素材的相册,经过内部讨论从相册里选出最终图案后,七位成员开始了近两个半小时的涂鸦绘画。

  图为“哆啦A梦”井盖涂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为保证涂鸦不会被雨水冲掉,他们还特意使用了丙烯作画。但由于临近期末,大家陆续进入复习状态,该部门便只是对靠近教学楼和图书馆的部分井盖进行了涂鸦。据屈灵玲介绍,他们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绘画,“平常大家从教室或图书馆学习出来后,看见这些井盖画,应该心情会挺好吧。”她还表示,之后将会对其他井盖进行涂鸦。不少同学也表示期待着有更多漂亮井盖出现。

  图为“煎蛋”井盖涂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除了小王子、蓝胖子涂鸦井盖,在教学楼前的“学霸”井盖和教学楼旁石头上的星空“涂鸦”也引来不少学生关注。

  对于“学霸”井盖,屈灵玲介绍说,临近各类考试,为鼓励大家,同学们特意绘制了此图案。正在期末复习的王婷看到涂鸦后说:“我觉得这类涂鸦会有积极影响。涂鸦上的文字加人物动作,就像是对我说:期末了,就是要努力,把所有恐惧科目踩在脚下!”

  图为“学霸”井盖涂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同时,同学们也注意到星空“涂鸦”。看过石头涂鸦的吴晗淇同学告诉记者:“很喜欢梵高画的星空,这个画能体现到一种文化艺术氛围。比如说,如果有一个人路过这里并且看到它,就像是我,其实会有一种艺术也离我们挺近的,就在你眼前的感觉。”

  屈灵玲表示,其实两类涂鸦意义差不多,都是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一种。此次涂鸦的参与者罗可告诉记者:“我们就是想丰富一下同学们视野之内的东西,希望把一些美好的东西,用最平凡的方式带进他们的生活。”

  图为石头涂鸦“星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玉云 摄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