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在2019年CSP中包揽全省前3共有15人获一等奖

2019年12月16日17:02

来源:郑州外国语学校

  河南省第一名卢宸昊同学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9年CSP能力认证(原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分数线正式公布,郑州外国语学校选手成绩突出,包揽了前3名,共有15名学子荣获一等奖,是河南省内唯一一所一等奖人数达到两位数的中学。

  河南省第二名舒英特同学

  CSP-J/S:CCF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 Junior/Senior,简称CSP-J/S)创办于2019年,是由CCF统一组织的评价计算机非专业人士算法和编程能力的活动。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以各省市为单位由CCF授权的省认证组织单位和总负责人组织。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认证题目,任何人均可报名参加。CSP-J/S分两个级别进行,分别为CSP-J(入门级,Junior)和CSP-S(提高级,Senior),两个级别难度不同,均涉及算法和编程。CSP-J/S分第一轮和第二轮两个阶段。第一轮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以笔试为主,部分省市以机试方式认证。第二轮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第一轮认证成绩优异者进入第二轮认证,第二轮认证结束后,CCF将根据CSP-J/S各组的认证成绩和给定的分数线,颁发认证证书。CSP-J/S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省级选拔,省级选拔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

河南省第三名张湫阳同学

  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简称NOI)是国内包括港澳在内的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在计算机普及较好的城市组织进行比赛。自1984年至2019年,已组织了36次竞赛活动。每年经各省选拔产生省队,A类、B类、C类选手参加正式比赛,D类、E类选手将参加同步举办的夏令营。NOI将从正式选手中选出成绩前50名,作为中国国家集训队,集训队队员将获得高校保送资格。

  河南省第八名赵正阳同学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