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举行教师硬笔字书法培训

2019年12月18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全体教职工齐聚电教室,参加“和你成长 相遇美好”系列之教师硬笔字书法培训。

据了解,本次硬笔字书法培训,由学校专职书法教师侯丽芳主讲。侯老师结合老师们日常书写的钢笔字作业以及粉笔字板书进行分析、讲解。

培训上,侯老师说,要树立练习书法的两个意识:练字意识与作品意识,练字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作品则重布局、重美感。侯老师提出汉字书写美观的两要素:第一是笔画,第二是结构。结合这两点,在侯老师的专业指导和细致分析下,大家不仅欣赏到身边如此众多老师的优秀作品,还了解到自身书写的优点与不足,有效促进对硬笔字书写的认识和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增强了对书法的兴趣,提高了审美意识,同时对端正书写态度、正确指导学生书写也起到积极作用。(李慧 姚红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