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共寻教育乌托邦”第三届校品中国教育节在郑州举行

2019年12月19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岸即彼岸,乌托邦在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心中。”12月18日,第三届校品中国教育节在郑州师范学院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九百余名教育工作者以及近50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盛典。

本届教育节的一大亮点是主办方把参加校品中国教育节部分学校的特色教育展区放在了主会场外,以供交流学习。

河南省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校品中国教育节发起人常乐在致辞中说:“教育,是为了让孩子遇见更好的世界。学校未来的培养目标,必须走向学生全能化、特色化,帮助孩子未来在任何情境下,都能够迅速适应并解决问题。”

“你要是问我教育的乌托邦在哪儿,我也不知道。”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席研究员、清华大学河北院文化总监徐林旗打趣道。“但是她应该是在这里的。”徐林旗指了指自己的心,瞬时引起了现场教育工作者的共鸣。

据悉,本届校品中国教育节是以“中国力量,文艺复兴”为主题,是为了解决学校特色品牌、区域教育品牌发展中难题,希望中国可以尽早实现属于自己的“文艺复兴”。(彭世民/视频、图 赵佳/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