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 狠抓安全落实——郑州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专项督导组到中原区教体局检查工作

2019年12月20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专项督导组一行三人,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卫华的带领下,到中原区教体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中原区副区长邵春雨、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副局长王旭军等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过程中,王旭军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机制;加强安全保卫,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加强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督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等四个方面针对中原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旭军进行工作汇报

  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讲话

随后,吴晓昊以“生命至高无上,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牢记心间”的安全工作理念为主题,着重强调教体局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树立“安全第一”、“红线意识”,将长期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务必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发展。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卫华对中原区教体局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对中原区教育系统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卫华提出要求。他说,目前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四个聚焦”要求,结合“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尤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资金、整改时间和应急预案,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和谐的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教体局将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