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教育联盟新年音乐会奏响“春之华章”

2019年12月23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下午,郑州二中教育联盟春之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年音乐会举行,学校管乐团进行了精彩的专场演出。

乐团在指挥扈汴英、彭建新的指挥下,先后演奏了《红旗颂》《咱俩说说知心话》《走向复兴》《五声神韵》《苏维埃进行曲》《四大名著主题曲联奏》《中国狂想曲》《歌剧魅影》《我和我的祖国》等16首中外经典曲目。演奏形式有管乐合奏、长号大号重奏、萨克斯重奏及打击乐合奏等。

精彩的演出、激情的旋律、悦耳的音色以及演奏人员全身心投入的状态感染着每一位观众,音乐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曲管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扈汴英老师的指挥下,台上乐团成员深情演奏,台下观众应和着曲调打起节拍,一起哼唱起来,现场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音乐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郑州二中“中国金钟之星”管乐团成立于2011年9月,现已成长为河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编制最全、业绩最突出的学生乐团。目前设置有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圆号、次中音号、小号、长号、大号、打击等器乐方向。在此之前,乐团先后举办了六场新年音乐会,主题分别为“春之韵”“春之梦”“春之声”“春之诵”“春之歌”“春之语”。

乐团曾先后赴悉尼歌剧院、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维也纳金色大厅、德国斯图加特和纽约林肯中心考夫曼音乐厅等世界著名音乐殿堂进行交流演出;曾先后获上海之春“中华杯”第九届国际管乐艺术节金奖、“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示范乐团”等荣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