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采大比拼!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作文大赛精彩不断

2019年12月24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创作热忱和写作兴趣,切实提高本校学生习作水平,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在四年级举办了现场作文大赛。

比赛现场,只见参赛选手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疾书;百思不得时,抓头挠耳;终有所悟时,喜形于色。40分钟后,一篇篇构思新颖,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跃然纸上。

郑中附小学生从三年级刚刚接触习作时,老师们便通过《作文起步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理论和课堂教学实践相结合,并通过阅读,写日记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写作的魅力。在此次作文大赛现场,学生们妙笔生花,一篇篇优秀的文章见证了大家一年来的进步!

评选中,语文组的老师从书写、内容、思想、文笔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对作文进行认真评选。

经过紧张的角逐和公正的评价,最终评选出了多名作文大赛获得者,华勇校长亲自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给予鼓励。大赛结束后,我们将获奖的优秀作品展示出来供大家欣赏学习。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四年级作文大赛,推动了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和写作的热忱,培养了学生即兴作文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们对作文教学的研讨氛围。(齐汝楠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