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10个项目获批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9年12月26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在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850号)中,有2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8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实施团队合作、产学研合作,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信阳学院自2017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截至2019年已累计获批国家级立项6个、省级立项22个。同时,学校设立校级训练项目118个。“信阳学院众创空间”通过申报、评审,晋级为省级众创空间,并在今年12月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该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孵化创新团队154个、创业企业27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发表论文34篇,申请专利16项,获得省级创业扶持资金46万元,并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27项、市级奖项16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民办高校中处于前列,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秦金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