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培训大会

2019年12月29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培训大会在瑞德国际学院黄河报告厅召开。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机电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荣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刘春鹏等6人荣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薛姣等10名师生荣获“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称号。

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陈凯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从“为什么宣传?宣传什么?怎么做好宣传?”等方面作了分享。他讲到,高校的目标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面临新时代、新形势,学校要改变宣传形式,不要干巴巴喊口号、硬邦邦讲道理,要说人情话,接地气的话;要做新闻宣传工作的“美发师”“化妆师”,创新传播方式,建强新媒体宣传平台,做好舆情工作,用多种传播途径进行宣传。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表示,当今是自媒体时代,每个人既是新闻参与者,也都是新闻工作者。并结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指出了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讲到,河南机电历经十余年的实践探索,通过“加减乘除”,构建了“产学研创”高度融合的职教生态圈,探索出了“三式一型”“三融四境”“线场模式”等,实践得很好,总结得也很好,当然要宣传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深入挖掘“机电素材”,总结“机电经验”,提炼“机电模式”,一定要写出有分量、有高度、有深度的“大文章”,把先进经验和做法传播出去,讲好“机电故事”。

会上,受邀的媒体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写好高校新闻的干货,让现场新闻宣传工作者受益匪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