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落实垃圾分类有妙招

2019年12月30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郑州市全面进入垃圾分类时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多部门联合开展“拒绝白色垃圾 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集合师生之力,助力垃圾分类新举措。

校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内容包括文明标语、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每种垃圾包括的垃圾种类,方便学生及教职工准确分类。学校集中设置了四类垃圾桶,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推广执行。教学楼、办公楼、操场、餐厅和路边都放置了分类垃圾桶,提醒大家争做环保先锋。

据该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除了加大宣传力度,还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意义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尤其该校动物医药学院和能源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拍摄的“环保大战污染”“高校呼吁大家注意白色污染,同学参与成连锁反应”等微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校后勤后严禁校内餐厅使用白色塑料用品等举措,为垃圾分类提供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杨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