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揭牌

2019年12月30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信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在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揭牌成立。

该校党委书记郑先明致辞中指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既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具体举措,也是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化,对于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协同育人平台、完善实践育人体系、提升实践教学效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钱长琨表示,信阳学院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双方“强强联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课堂。他希望,馆校间加强合作,健全完善“共同育人、互惠双赢”的实践育人机制,真正使基地成为集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一体的闪亮品牌。

“以此为契机,双方将强化合作,通过把纪念馆工作人员请进思政课堂,讲述红色故事和大别山革命精神,并组织师生定期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志愿讲解等,积极挖掘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信阳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钱长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馆长吴世儒和郑先明共同为“信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白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