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不忘初心结硕果 牢记使命谱新篇

2019年12月3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商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向海内外的校友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商丘学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校紧紧抓住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评估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教育教学和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聚焦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与校企深度融合呈现了新亮点;聚焦以人为本民生改善,管理服务工作实现了新提升;聚焦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19年是商丘学院“评建质量提升年”,学校以全面提升评建工作质量为抓手,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集团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艰巨任务,夺取了评建工作的决定性胜利;成功获批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点,园林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实现了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零的突破;成功获批省级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2项;与企业共建了红阳财税学院、东麓通信学院等5个行业学院。

2019年,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就辉煌,捷报频传。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在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2019年全国木球锦标赛中荣获全国第8名;一批教师入选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和2019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毕业生陈韬、牛凯彪参加新中国成立70年国庆大阅兵,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在中国校友会2020年中国民办大学排名中名列第25位,比上一年前进5位,稳居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学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省级平安校园”“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回首过去,每一份成绩与收获,都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勤劳智慧、心血汗水;展望未来,每一份希望与憧憬,都激励着我们更加斗志昂扬、步伐坚定。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是学校“后评估时代”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集团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再创辉煌!用奋斗和汗水去书写商丘学院新的华章,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朝着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集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商丘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安康!

  商丘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