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2019年12月31日15:15

来源:大河网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学子、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信阳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院人与国同梦,中流击楫,奋勇向前,用辛勤汗水描绘出的蓝图在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中逐一铺展。

这一年,学校发展态势喜人,五项历史性新突破,令人欣喜,催人奋进。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取得了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新突破;成功获批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流寓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实现了学校同时也是全省民办高校在该项目中“零的突破”;成功获批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取得了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成果;成功获批英语、教育学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取得了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成就。学校办学水平逐步提升,进入了提质增效、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这一年,学校教育教学再结硕果,学科专业建设大幅提升,科学研究再攀高峰。学校顺利获评河南省首批高校智库联盟单位,美术学、教育学专业入选河南省民办普通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新增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获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6项、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0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3项和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

这一年,开放办学发展再谱新篇,校校、校企、校地合作深入推进。学校与南开大学合作,选派优秀在校生赴南开大学担任留学生双语教师,反响良好。联合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加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与浪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河南省首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实验中心,与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密切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共建“英才创新创业园”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这一年,人才培养再创突破,教师以优雅的姿态活跃在各大舞台,学生在各级各类赛事中捷报频传。理工学院教师董玉静、文学院教师黄亚妮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李彩娟在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文学院教师刘艺荣获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向旭东、黄晨曦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文学院赵军霞同学摘得河南省汉字大赛冠军,社会科学学院学子吕坤毅喜获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荣誉勋章……众多师生在学科竞赛、技能竞赛、创业竞赛和评选活动中屡获大奖,为学校争得荣光。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回首2019年,我们收获满满,倍感自豪。正是信院人一路高歌猛进、矢志不渝、埋头苦干,才铺就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在此,我们向所有为信阳学院发展付出辛劳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0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对标建设年、充实提高年。全体信院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以迎评促建为抓手,聚焦一流民办大学目标,坚定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全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信阳学院蒸蒸日上!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理事长 高 云

  名誉校长 王北生

  2019年12月30日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