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郑州对外开放工作 郑州科技学院入选郑州市首批国际交流示范基地

2019年12月3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1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被中共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处列入第一批“郑州市国际交流示范基地”。

据了解,郑州市国际交流示范基地的设立,旨在充分利用外事礼宾接待平台,展示郑州市新时代建设成果和发展成就,树立好郑州“千年商都”和富有活力的经济强市的国际形象,更好地服务郑州对外开放工作,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该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发挥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大力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学校秉承“博学笃行,明德至善”的校训,立足郑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启国际化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坚持把自身发展放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思考,按照“强化优势、突出特色、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合理布局专业结构,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经济、管理、艺术、文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目前,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依托学校理工科优势,促使“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双向融合,与多所海外优质高校开展了师生交流、短期微留学等灵活多样的合作交流活动,并已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五届暨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杜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