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举行2020年教职工迎新春联欢活动

2019年12月31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物华又与岁华新,欢歌曼舞叙芳春。12月30日晚,华灯初上,暖意融融,主题为“创新变革创办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学校”的郑州中学2020年教职工迎新春联欢活动在学校体育艺术中心举行。

  管乐合奏 《北京喜讯到边寨》

在管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歌唱祖国》嘹亮又悠扬的音乐声中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晚会伊始,老师们一起观看了视频短片《满眼春光又一年——回眸我们的 2019》。短片回顾了2019郑州中学开拓创新,不断求索的发展历程和郑中人在平凡的一年中书写的不平凡的教育故事。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奋进之路上,郑州中学人又一次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往事一幕幕闪现,回忆就像一幅幅画卷一样缓缓铺展于脑海,老师们认真观看的面容下藏着无限的感慨。

  郑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正起致新年辞

郑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正起回顾了郑州中学的发展史,他说郑州中学的历史从来就是一部克坚攻难的改革史,从来就是一部在磨砺中成长的奋进史。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他高屋建瓴地指出,道在日新,不新则止。不断地创新、变革是教育能够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他说:“我相信,以创新、进取为精神内核的郑州中学人,必将以教育人的情怀,奋进者的勇气、创新者的魄力和思考者的智慧,在新的改革浪潮面前劈浪而上,扬帆前行!”

创新与传统,求变与传承,郑中人用舞蹈演绎教育情怀,用歌声表达教育期待。

来自行政后勤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恢弘大气,嘹亮的歌唱搭配优美的舞蹈,相得益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教工舞蹈队的《我爱你,中国》则用蹁跹舞姿深情告白,倾诉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依恋之情。

七年级舞蹈 《DreamTogether》,热情似火,嗨翻全场,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国际部舞蹈《筑梦未来》,着眼于勾画郑中发展的未来,表现郑中人不断追梦、勇于筑梦的创造力,他们以新颖多变的高科技音效和富有节奏感和时代气息的舞步点燃了全场。舞蹈《咱们郑中人》,由高一年级全体教师诚意出品。“和睦、进取、拼搏、成功,郑州中学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咱们郑中人》用轻松欢快的舞步,新颖亮眼的形式将郑中大家庭的温馨故事搬演上舞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裙裾婀娜舞翩跹,娇姿百态随曲旋。九年级舞蹈《盛世风华》表达盛世情怀,舞出盛世风采,缓步挥广袖,腾跃若飞仙。高二年级舞蹈《百花争妍》将舞蹈与戏曲身段完美结合,演员在水袖翻飞,眼波流转间将独有的东方美感传达,惊艳全场,令人沉醉。高三年级歌舞剧《雪花颂》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艰难岁月,找寻奋斗初心,优美抒情的旋律,优雅的舞步、清脆的童声,动人心弦。


由八年级带来的情景剧《郑中我最行》在一众歌舞节目外别开生面,诙谐幽默的语言艺术在带给大家欢笑的同时也展示了郑中人的自信与担当。

在变革中成长,在创新中蜕变。2019年,开拓进取、创新求变的郑州中学人逐梦而行、筑梦成城,在高新教育沃土上继续抒写郑中风华,创造了郑中传奇。晚会上,郑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增宣布了2019年郑州中学学校发展十件大事,带领大家触摸过去一年每一个奋斗的足迹,回味过去一年每一个难忘的荣耀时刻。

  郑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增宣布2019年学校发展十件大事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欢聚的时光总是难忘的,郑州中学2020年新年联欢活动熠熠星辉中落下了帷幕。形式多样、内容多变,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本次联欢会节目各部门精心编排,用心演绎,展现了郑州中学人创新求变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魄力。今天,郑中人用歌声与舞蹈纪念2019年的甘苦与荣耀,也憧憬着2020年的辉煌与美好。新的一年,郑州中学人必将以更大的担当勇气,更多的创新智慧,书写教育的新篇章,创造发展的新辉煌,跑出学校发展加速度,奏响教育改革最强音。(通讯员 田玉宝)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