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试变成闯关小游戏

2020年01月06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哇!今天的活动大厅和平常不一样。”1月3日,是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参加期末测评的日子。

“科学达人”“甲骨文”“数学思维”……这是一场文润致美大闯关活动。

进入活动大厅,孩子们就被精美的海报吸引,一字千金、诗情画意、惜时如金、积少成多,每一关都充满智慧,有文字史,有数学思维,有口语交际,有科学达人;孩子们在闯关中感受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在诵读诗歌中获得初步的情感体验,在与老师的交流中表达自己所思所想,在钟表的认识中懂得时间之珍贵,在神秘的宝箱中用五官兄弟结合生活经验说出水果的特征。

当闯关结束后,还有他们最喜欢的礼品等在那里,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本学期,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在探索更有效,更有趣,更好玩的期末评价方式,既要能反映出学生的学业水平,又要能促进后期学习,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更喜欢学习,爱上学习(通讯员 杜朝晖)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