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幼儿园发愁?今年,河南新增14.29万个学位!

2020年01月08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能否实现家附近就近入园?“上公办园难、上民办园贵”的问题如何缓解?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向社会通报“新建和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000所”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去年河南新建1108所幼儿园

  根据原定规划任务,2019年,全省应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新增10万个幼儿学位。截至去年12月25日,全省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园,其中纳入项目库的1000所幼儿园全部主体完工(包括公办园838所,占比83.8%;民办园162所,占比16.2%),共实现新增学位14.29万个,今年即可投入使用。

  全省毛入园率将达到90%

  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这一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全面落实,发挥了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实现了办园规模快速扩大、普及水平稳步提升、普惠程度不断提高、城乡差距逐步缩小等四个方面的明显成效。

  据测算,1000所民生项目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适龄幼儿“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难题,全省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0%左右,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