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年终安全工作会

2020年01月09日15:43

来源:大河网

  中原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年终安全工作会

大河网讯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月6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在中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召开了中原区教育系统2019年年终安全工作会。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旭军出席会议,局安全科科长孙铭军、体卫艺科科长付凯波、民办教育科科长张红星、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及民办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张红星主持。

孙铭军传达了禁放、防性侵、岁末年首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的文件,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形势,并对前期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对检查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付凯波就加强学校流感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午餐配餐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学校加强组织保障,切实落实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多渠道多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

最后,王旭军分析研判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形势,并对2020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对学校各项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狠抓隐患整改,巩固深化安全大检查成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提升防范能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火灾警示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确保安全零事故;四是要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安全应急管理。王旭军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牢记“生命至高无上、安全牢记心间、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工作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为深化实施品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