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2020年01月10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该校党委入选第二批十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国际教育学院“孟之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河南教育厅资格审查,组织专家盲审推荐,经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10所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入选第二批十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国际教育学院“孟之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这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果;是华水师生多年来秉承 “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加压负重、团结奋进、敢于争先、不懈努力的结果;是河南省委和高校工委对该校长期关心、帮助、支持的结果;是教育部党组对该校党建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今后学校党建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遵循教育部“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推进学校党委严格做到“六个过硬”,所属二级党组织普遍做到“五个到位”,所属基层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建设一批具有华水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出一批有力度的党建研究成果,选树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推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成在全国有影响的“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