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女生用30天手绘68张漫画 记录同学身影

2020年01月14日10: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王龙龙 胡梦飞 通讯员 程艺 熊娅舟)“我被萌到了!”“好厉害,太有心了!”考研结束后,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赵颖丽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她在备战考研阶段的手绘漫画。

  据赵颖丽介绍,手绘漫画的原型是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手绘图在QQ空间、微信等网络平台上一公布,就引发同学们的热议,“真是个有心的小姐姐,这些手绘图超级棒!”

  图为赵颖丽所作手绘图。受访者供图

  “为了排解备考时的压力,我在图书馆看到很可爱的同学时,便想到把他们记录下来,绘成图画。”赵颖丽表示,她先画轮廓初稿,等考研后用空余时间再继续完善。5分钟左右完成一个草稿,之后细化绘图,一张画大约要花60分钟。

  一共65个同学,绘制了68张画,用时近30天。赵颖丽表示,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特点,自己是以每个人的服饰形态为主,来画出不同风格的手绘图。

  图为赵颖丽所作手绘图。受访者供图

  考研结束后,赵颖丽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自己手绘的68幅漫画,引发同学的热烈讨论。有同学说:“今年还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姐姐吗?我天天去图书馆!”同时,很多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这么可爱的小姐姐,考研一定可以成功上岸!”

  赵颖丽对此表示,没有想过会获得大家这么多的关注,同学们的认同和祝福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图为赵颖丽所作手绘图。受访者供图

  由于漫画中的人物形象特色鲜明,不少同学认出了画中的自己,并与赵颖丽取得了联系。“我是通过朋友的空间看到的,好奇点开后发现其中一个形象是我自己,感到非常惊讶,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很感激能被别人记住并画下来,对我而言,这是一份大礼物!”金融系专业学生杨杰表示,绘画非常逼真,没想到自己的衣服、鞋子和耳机等细节,都被仔细地绘画出来,周围的同学都能够一眼认出自己。

  图为杨杰同学本人和赵颖丽手绘的漫画形象。受访者供图

  当被问及为何会将绘图发出来时,赵颖丽回答说:“因为觉得有的同学真的很可爱,就产生了‘万一他们看到了,说不定我们就能成为朋友’的想法,希望他们不会觉得被打扰。考完试后,我就要离开学校了,这也是我送给自己青春时光的一份离别礼物吧!”

  此外,赵颖丽还给备战考研的同学送来祝福,“希望大家能够成功考取心仪的学校。”

  图为杜秋实与女友张欣怡同学和赵颖丽手绘的漫画形象。受访者供图

  图为赵颖丽所作手绘图。受访者供图

  图为赵颖丽所作手绘图。受访者供图

  图为赵颖丽所作手绘图。受访者供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