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大学附属学校胡永乾同学入选中国荷球代表队

2020年01月15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来的邀请函,该校八年级八班学生胡永乾以中国荷球代表队的名义,于2020年3月29日至4月4日(比赛时间)赴泰国乌隆他尼参加2020年亚洲U19&U16 K4荷球锦标赛。


胡永乾同学于2019年12月7日至8日,报名参加了2020年亚洲U19&U16 K4荷球锦标赛选拔,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测试,最终入选U16组双柱K4男队。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9月20日至23日举办的河南省第四届学生“阳光”体育荷球锦标赛中,胡永乾一人独得35分,得分排名初中组男子运动员第二名。


  胡永乾同学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该荣誉的取得与胡永乾永不服输的精神密不可分,小学就是学校男篮的主力队员,训练中认真刻苦,赛场上永不言败,现就读于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八年级“林枫班”。

校长吕济元对胡永乾同学能够入选中国荷球代表队表示祝贺,并对他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能够在接下来的集训和比赛中秉承励志、承德、创新、有为的校风,刻苦训练,为校争光,为国争光,最后预祝中国荷球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柴浩)

科普链接:

荷球的起源是来自一位荷兰籍教师Nico Broekhuysen,他于瑞典一小镇Naas参与夏季课程时,从一项游戏中发出荷球运动的概念。荷球已由一项校园活动,演变为真正的国际化运动,逐渐受大众注目。


荷球欢迎任何年龄的男女参与,它可在室内或室外进行,不须要昂贵的装备。你只需要:一个球场 (划分为两个区域:进攻及防守);两个荷球篮(柱高三点五米);一个荷球;两队由八人组成的参赛队伍 (进攻及防守需分别有四男四女同时作赛)及一名球证。 比赛的目的是要将球投入进攻区域的篮内便可直接得分,若在防守区取得球时,你必须把球传至进攻区的队员手上。在取得两分后(两队分数一同计算),攻守区域对调;而半场后便换边。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