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2020年01月17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在中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召开了中原区教育系统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同志主持会议,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中全,副局长翟建军、张钟舒,区招办主任侯慧敏出席会议,中原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科长赵海超同志到会指导。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等8个党组织书记分别从本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下一步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几位局领导分别针对各述职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对各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也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对这几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接下来,赵海超同志代表区委对区教体局述职评议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区教体局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吴晓昊同志讲话。他首先对中原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又结合当前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了四点意见,他要求局属各党组织要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揽,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以实现“两个巩固”为根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希望局属各党组织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扛稳、扛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