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对抗:河南中医药大学向教职工免费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饮

2020年01月3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中医药饮发放现场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作用,1月30日上午,凝聚着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防护组和科技攻关工作组专家智慧的中医药饮,在该校龙子湖校区家属区、东明路校区家属区、城北路家属区同时向广大教职工免费发放,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免费提供中药,该校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克服种种困难,积极组织人手加班加点进行熬制。为了使药效发挥到最大,工作人员按照中药煎制的要求,严格程序、争分夺秒,换人不换岗,确保中医药饮及时送到教职工手中。

由于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此时冬季的寒邪未散,而春季的风邪又至。尤其今年在风寒邪气的基础上,又出现了疫疠毒邪。因此,呼吸道疾病的预防则显得尤为重要。中医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气所凑,其气必虚”的古训,讲究治未病,有“先安未病之地”之说。从中医传统的六经传变角度来看,冬春季呼吸道疾病的致病邪气有从外侵内的趋势,从温病的角度来看,邪气又有从上及下的趋势。根据“先安未病之地”的原则,宜补肺气、养肺阴、解肺毒。

河南中医药大学为广大教职工免费提供的中医药饮包括苏叶、白芷、连翘、黄芪等常见中草药,是该校专家在参考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诊疗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河南省地域特点、生活习惯等实际情况而形成,由清肺宣肃、健脾益气等功效,能够有效提高和改善人体免疫功能和呼吸功能,对外界微生物、病毒、细菌等有一定的抵御作用。

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常务副组长、副校长田力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对教职工科学服用中医药饮进行耐心指导,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还特别交代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的全体工作人员及时服用中医药饮,做好自身防护,保证以健康的身体为防控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接过带着温度的中医药饮,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一致表示,疫情面前,一定会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苗苗 白雪玲/文 秦东仁/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