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31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党员干部勇担当阻击疫情作表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假期以来,4天里3谈疫情防控,并对此作出重要指示。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职责和作用。河南省委、省政府近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学校党委、行政迅速行动,积极安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我们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指示精神的坚定贯彻者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做表率,迅速采取多种有效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校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热爱学校、守护华水”的练兵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二、增强责任意识,争做防控措施的模范执行者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对标对表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疫情的检测、排查、预警、报告等工作。教职工党支部要对离开郑州特别是到防疫重点地区的教职工加强联系,对有访问重点地区经历、接触重点地区人员的教职工及其亲属做好排摸、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同学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让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对于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的师生,党组织要及时送去关爱,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安心乐观配合学校和医院工作。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上报校党委。

  三、做好分析研判,争做科学防控的有力推动者

  各基层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应急反应机制,特别是要及早谋划教师返校工作预案、延迟开学的教学预案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提高应对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讲科学不迷信,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注意室内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锻炼;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相应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四、强化担当作为,争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宣传者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思想工作,充分利用各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班级群等网络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全校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情况,根据主管部门和学校最新通知为准)。要组织师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师生党员要做好舆情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教育群众,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要带头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向党组织反映重要情况。

  初心永挚,方可照亮前行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向前行。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