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利用网络平台 “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按照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学校可适当调整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针对延迟开学的情况,1月30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正式出台了《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组织开展远程在线教学的通知》,停课不停学。

据悉,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可通过网络选修课进行选课,通过在线开放课程进行线上自学。任课教师利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线教学平台”建立慕课资源,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及时将教学视频、课件、讲义等教学资源上传到课程平台,开展远程在线教学,指导监督学生进行自主式在线学习、提交作业以及在线互动答疑等辅导。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教学资源,通过直播系统、同步课堂等形式进行混合式教学。以线上指导、线上提交等形式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务处长边传周介绍告诉记者:“能够及时开展在线网络教学,得益于我们提前布局,在上学期随着智慧校园建设,我们已经开通超星直播互动教学,是能够开展在线网络教学的根本保障;其二,我们的方法可行、实用,便于教师、学生掌握使用;其三,各个学院及时快速行动,采取了各种方式落实,推进了活动全面展开。”

边传周介绍,在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中,学校注重立德树人,实施课程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和对待疫情,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针对被管控在外地不能返校的教师、边远地区学生所在地不通互联网等特殊情况,要求教师应提前给学生安排阅读资料和自学任务,在疫情管控解除、师生返校后合理安排补课。因集中面授时间缩短不能完成教学任务的课程,可在学生返校后适当安排补课时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